close

筆者論命經驗中,常見當事人斬釘截鐡的確定生辰無誤,然而性格行運卻與命盤不匹配!

這是怎麼回事?斗數不準乎?

當事人的生辰來源,五花八門,有醫院出生證明、有戶證機關紀錄、有父母口述....,但事實上,每一種都可能存在誤差。

而且,如果時辰在斗數只是一種參考呢?例如中午12:50分出生,應該算是午時才對,但有沒有可能命主實際上領的是未時的命盤?

以此例而言,男命國曆1992年1月31日中午12:50分,以午時論為紫破未宮坐命

螢幕快照 2014-04-11 下午2.33.26  

此命格之人,不僅主觀、強勢,也極具開創性,但當事人卻自述沒有自信、困惑、對生命感到厭煩

實在十分反常!

但如果我們將時辰調整為未時來看

螢幕快照 2014-04-11 下午2.37.42  

則命主的進退失據、鑽牛角尖,就完全可以理解了!

未時定盤如下:

你是個頭腦靈活的人,想法多變,腦筋轉得快,但是很容易想太多而鑽進死胡同,反而變得有偏執

做事喜歡先擬定計畫再行動,沒有計畫會讓你感到沒有安全感

本身對於一成不變的事務較容易感到厭煩,喜歡挑戰新事物,對於數理邏輯方面也較擅長

本身意志力較薄弱,容易被他人所影響,重視精神享受,很怕麻煩,但又屬於熱心之人,朋友找你幫忙,通常都能如願

在意人際關係,喜結交有權勢有名聲的朋友,會讓你覺得體面

左手、右腳有痣,視力不好有近視

父親是個很有威嚴的人,喜歡小孩,但個性上較自我,不受約束,難以捉摸

母親是個美人,但個性較冷漠,不輕易顯露心事,與母親、手足間相處較有隔閡

小時家境算不錯,至少也是地方上有點頭臉的家族

而命主回覆如下:

你是個頭腦靈活的人,想法多變,腦筋轉得快,但是很容易想太多而鑽進死胡同,反而變得有偏執---->>>>>>>>>是的,我的確如此

做事喜歡先擬定計畫再行動,沒有計畫會讓你感到沒有安全感----->>事情的確要計畫我才有安全感,就像考試,如果我前一天沒準備,隔天考試我會很荒

本身對於一成不變的事務較容易感到厭煩,喜歡挑戰新事物,對於數理邏輯方面也較擅長---->>>對於一成不變的事情的確不喜歡,喜歡挑戰新事物(這我覺得還好),數理邏輯強(這我也覺得還好)

本身意志力較薄弱,容易被他人所影響,重視精神享受,很怕麻煩,但又屬於熱心之人,朋友找你幫忙,通常都能如願----->沒錯我覺得我意志力是滿薄弱的,別人的一句話的確會影響我很深遠,重視精神層面(好像是,常常追求快樂這種無形的東西),我的確很怕麻煩,我對朋友挺好的,朋友只要找我幫忙我的確都會幫忙(另一方面是我很喜歡跟朋友一起相處的感覺)

在意人際關係,喜結交有權勢有名聲的朋友,會讓你覺得體面---->我很在意人際關係,喜歡結交有權勢的朋友(這個我有點遲疑,因為當我認為我自己很不怎樣時,交了這些朋友反而讓我更覺得自己不怎樣),
左手、右腳有痣,視力不好有近視---->>左手食指有痣,右腳大拇指有痣,視力沒有不好但有近視(14歲的時候開始戴眼鏡)

父親是個很有威嚴的人,喜歡小孩,但個性上較自我,不受約束,難以捉摸---->>>的確很有威嚴,我堂姐們表兄弟姐妹都不是很喜歡我爸爸(因為我爸爸很兇,又愛教訓人),個性上的確很自我(聽不進別人的勸,總認為自己最強最好),的確很難捉模(就是很難搞)

母親是個美人,但個性較冷漠,不輕易顯露心事----->>母親是個美人(這我不太確定喔),不過我媽媽以前是在百貨公司當專櫃的,也不會太醜吧(只是我媽媽非常愛美),個性沒有冷漠,心事的確不太會講

與母親、手足間相處較有隔閡----->>>跟母親還好,但我有一妹妹(越長大越覺得跟他沒話聊)
小時家境算不錯,至少也是地方上有點頭臉的家族---->家境的確不錯,地方上有點頭臉這也沒錯!!!!

由此來看,應以未時盤符合其狀況。

類似的例子極多,所以在幫人論命之前,定盤工夫是不能省的,錯誤的命盤,只會導致錯誤的論命結果,如此反而讓命主不知所措,甚或做錯決定,可不慎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hu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